U17国足2-3日本U17队获亚军,南子勋谈遗憾与反扑

来源: 857体育赛事直播
发布时间:2026-05-30
U17国足2-3日本U17队获亚军,南子勋谈遗憾与反扑

U17亚洲杯决赛,U17国足2-3不敌日本U17队,最终获得亚军。赛后,U17国足球员南子勋接受《足球之夜》采访,谈到了这场比赛的遗憾、失误和下半场反扑。

南子勋表示,球队在比赛结束后心里肯定有遗憾和不甘,因为这一路走来并不容易,最后没能站上最高领奖台,确实让人难以接受。他也提到,球队在下半场看到了希望,希望未来总有一天能够击败日本U17队。

谈到第二个丢球时,南子勋认为这个失球对球队士气影响比较大,也让第三个丢球来得更快。按照他的说法,当时场上的判断出现了问题,导致了失球,而对手的进攻给防守带来了很大压力,球队在进攻端消耗也更大,随之出现了更多失误。

南子勋还提到,球队更应该在场上做出正确判断,什么时候该组织、什么时候该处理得更简单一些,后场也要更安全一点,至少不能在中后场被对手打出简单转换。对他来说,这也是U17国足和日本U17队之间体现出来的差距之一。

对于上半场连丢3球,南子勋直言球队当时“有点懵”。他表示,赛前确实想到过可能会丢一两个球,但在上半场就丢掉三个球,还是超出了预期。上半场球队整体性不够好,对手很轻易就能创造出1对1、2对1的局面。

南子勋认为,这种节奏和强度的比赛里,球队做出的判断不是最好、最合理的,这也是失误增多的原因。他把这一点看作是双方最大的差距,尤其是在面对日本U17队时,U17国足在细节处理上还有明显提升空间。

谈到下半场反扑,南子勋表示球队就是“豁出去了”,要跟对手拼到底。相比上半场,球队没有那么拘谨,而是把战术压上去,高压逼抢,不给日本U17队轻松处理球的机会。

在对手感受到压力之后,U17国足逐渐占据上风,并且连追两个球。南子勋认为,这样的表现对得起全队的付出,但比赛最后还是留下了遗憾,因为球队没有用一个更好的结果回馈球迷。